同一地点 江油两辆面包超员50%相继被查

2018-09-18 20:41:4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邓强付江

四川在线消息(黄楠虎 记者 付江)随着“两节”将至,乡镇务农人员探亲访友较为频繁。9月18日,绵阳江油交警在一个半小时内,在同一路段同一地点挡获了两辆超远50%以上的面包车。

当天上午9时26分,江油交警在辖区武马路,重华至厚坝方向,挡获一辆车牌为川B18CXX的面包车。经清点,核载人数为7人的面包车,竟然坐了12个人,其中还有2个未满4岁的孩童。

就在交警清点人数过程中,女驾驶员周某还笑着认为孩童没收钱,不能算作人数。此话一出,民警当即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

10时49分许,在同一路段同一地点,交警又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B389XX小型面包车有些怪异。远远看去,这辆面包车后轮胎已严重变形,执勤交警立即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清点,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装满了13人,狭窄的空间内,人挤人,物挨物,显得十分拥挤。

驾驶员刘某某称这辆面包车为营转非车辆,车上所搭乘人员主要为周边乡镇村民,想着快过节了,为了多赚几个钱,就顺便捎上了,凭借着自己的经验,一般不会出问题。

对于违规超员的驾驶员周某、刘某某,江油交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分别对二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乘客,要主动拒绝乘坐超员、超载以及没有营运资质的车辆,确保自身利益不受损害。同时也希望广大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将安全牢记于心,不要为蝇头小利而以身试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