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魔鬼路段”1年多发生近百起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出手

2018-11-22 06:42:4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交警对占道货车、随意变道车辆进行取证

  一年多发生交通事故近百起,死亡9人,伤23人

  对该路段进行严管严控,截至目前,该路段事故为零

  21日上午,省道205线绵阳至江油彭家坡段,一辆货车占用小车道行驶,被执勤交警拍个正着,随后被前方交警拦下,记3分罚100元。记者从绵阳交警直属二大队获悉,该路段长一公里,一年多来发生了近百起交通事故,死亡9人,伤23人,被称为“魔鬼路段”。

  通过对事故隐患的排查和分析,货车占用小车道、随意越双实线变道、超速等是造成该路段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因此,从11月初开始,交警部门在之前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又开始对该路段进行严管严控,实行区间测速、禁止占道等措施,截至目前,该路段事故为零。

  事故频发:

  一年多发生近百起交通事故

  省道205线绵阳至江油彭家坡段,位于西科大至绵阳涪城区龙门镇之间。21日上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驾车从西科大出发,经过西科大后即是一段长上坡路段,到达坡顶后,随即是一处急弯下坡,然后到达龙门镇,总长一公里。

  王先生是龙门镇小桥村人,每次从绵阳驾车回家,都要经过这段道路,现在的他,驾驶经过时特别小心,因为曾经他们村的两户人,开车在该路段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导致了4人死亡,其中还有一名孕妇。

  绵阳交警直属二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赵勇介绍,上个月,该路段又发生了一起事故,一辆轿车变道时,将一辆电动车撞到了对向车道,结果电动车司机又被对向而来的车辆撞上,最终死亡。

  21日,记者从绵阳交警直属二大队获悉,经过统计,从2017年至今,该路段共计发生了近百起交通事故,死亡9人,伤23人。

  “这段路事故频发,被当地群众称为‘魔鬼路段’。”王先生介绍,自从经历了同村人遭遇事故死亡后,现在他每次驾车回家时,再也不会直接越双实线左转了,他会在经过该路段后,到前方的红绿灯路口转弯,然后掉头。

  原因分析:

  超速、随意变道、占用车道占比60%以上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该路段事故频发呢?

  21日,绵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大队长陈海明介绍,通过对近一年多来发生的近百起交通事故进行分析,造成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为车辆超速、随意越双实线变道、货车占用小车道等。

  “该路段车流量大,轿车车速较快,且大货车较多,道路又是陡坡急弯路段,当大货车占用小车道后,由于货车速度较慢,就会导致一些小车直接越过中心双实线进行超车,导致极易与对向车道的车辆发生碰撞,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陈海明介绍,车辆超速、随意越双实线变道、货车占用小车道三个违法行为,都在相互交织着,他们在这近百起事故中占比高达60%以上。

  据介绍,该路段近两年来车流量大增,日常平均流量每天入城24000辆,出城16000辆,加上陡坡弯急,以及司机超速、随意变道等违法行为,这才导致了交通事故频繁发生。

  出手治理:

  打造一公里严管严控路段

  21日上午,记者驾车往龙门镇方向行驶,经过西科大校门后,右侧一块“区间测速”的标牌非常醒目,明确小车道限速每小时70公里,大车道限速每小时60公里。即将上坡时,地面两根车道上也分别印有大小车道的限速提示,而且右边也有一块醒目的牌子“各行其道 减速慢行”。

  “我们针对该路段的问题,从11月初开始进行严管严控,以前两根车道中间的虚线变成了实线,严禁变道,要求大车小车各行其道,严禁货车占用小车道,而且速度都从以前的每小时80公里,降为小车每小时70公里,大车每小时60公里,同时实行区间测速。” 绵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大队长陈海明介绍,整个一公里路段,实现监控全覆盖,而且巡逻民警也会在道路上进行巡查取证,只要是违规占道、随意变道、超速等,都会被监控抓拍。

  据介绍,在这次严管严控之前,交警等部门根据路段车流量、事故情况的变化,进行了多次管理。今年11月初,交警对该路段实行严管严控以来,没有一起事故发生。而且,货车占道、随意变道等违法行为,也从以前的每天70起左右,降到了现在的每天20起左右。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准备在道路中间安装隔离护栏等措施,进一步对该路段进行管控。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