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严防”“严戒”工程 四川禁毒社会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12-11 18:21:09来源:新华网编辑:彭焘王剑冰

  会议现场。新华网王剑冰摄

  新华网成都12月11日电(王剑冰)12月11日,四川省禁毒社会化工作推进会在绵阳召开,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向纵深发展。

  涪城区禁毒主题文化一条街中的禁毒主题雕塑。新华网王剑冰摄

  四川省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党委副书记胡钢指出,四川在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中要实施“严防”“严戒”两项工程、着力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和“全环节吸毒人员戒治”两大工作体系,最大限度发挥“减存量、控增量”的重要作用。

  绵阳市第八中学校园禁毒教育微基地。新华网王剑冰摄

  在减存量上,抓好规范建设,认真实施四川省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点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抓好细致排查,集中开展涉网吸毒人员查处及“重嫌必检”“毒驾”专项治理,集中深挖隐性吸毒人员;抓好精细管控,严防吸毒人员脱管失控;做好全面收戒,抓好病残吸毒人员的收治。在控增量上,要运用科技、立体互动、互联网传播的手段,打造“网红”式禁毒宣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