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车辆“瘫痪”路中间引发拥堵 “戏精”驾驶员导演了一出戏

2019-01-15 19:10:4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消息(王兆可 记者 付江)1月12日17时40分左右,绵阳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南山大桥附近多条道路发生异常拥堵。调取周边各个路段的监控后,发现是一辆黑色小轿车“挡了路”。

  监控显示,大约20分钟前,滨河北路东段青年广场附近的一个三岔路口,一辆黑色小轿车在行驶途中右前轴断裂,轮胎差点掉落。这一突发状况导致车辆“瘫痪”在路中间,造成道路拥堵。

  按照相关规定,当车辆发生故障,驾驶员应该立即报警,并尽快将车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若无法移动,应在报警的同时摆放警示标志,并联系救援。但这辆车的驾驶员却并未这样做。

  因该车辆无法移动,路口在很短的时间内便被堵死。附近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及时出现,并有序指挥车辆和行人通行,但这一区域的拥堵仍然波及到了其它道路。 随后,路面民警赶到现场,指挥疏导交通,并联系拖车救援。

  随着交通逐步恢复正常,民警开始询问事发经过。一名自称为驾驶员的女子说车突发故障,所以无法移动。然而,当视频巡查民警再次翻看监控,却发现事情并非如此。

  监控显示,车辆真正的驾驶员是赖某,黑色小轿车因故障停下时,驾驶室和副驾驶座位下来的人均为男性,并没有女性。17时51分左右,几乎与民警赶到现场的时间一致,这名女性与赖某一道,突兀地出现在了监控画面中。民警疏导交通时,这名女子就一直站在路边等候。当民警上前询问,她便自告奋勇上前顶包。

  明明是一起普通的车辆故障事件,这名真正的驾驶员赖某为什么要找人顶包?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辆黑色小轿车逾期未年审,而驾驶员赖某的驾驶证此前已被扣了19分且因为酒驾被扣留。为了掩饰车和驾驶证的问题,赖某导演了一起顶包事件。

  目前,赖某因未将故障车辆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未按照规定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驾驶证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三项违法行为,被依法处罚。 与此同时,女子虞某也因为顶包行为,被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分局依法给予书面警告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