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小姐姐早高峰遇婴儿昏迷 逆行紧急送医再晚几分钟就悬了

2019-01-22 17:48:2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1月22日早高峰时段,绵阳市住建委维护中心工作人员孙敏,在上班途中经过御营坝劳务市场红绿灯路口时,遇见一位大妈抱着一个昏迷的婴儿,急忙停车将两人往中心医院送,到达卫生巷单行道时,为了节约时间,孙敏选择逆行,及时将孩子送到医院抢救。目前,孩子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22日8时50分左右,孙敏在上班途中见一位大妈抱着一个婴儿站在街边,泣不成声,不停向路边过往车辆求助。见此状况,她将车靠边停放,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但大妈泣不成声已无法正常表述,只求孙敏将孩子送到医院,救救她孙儿。此刻小孩已经不省人事,孙敏立即带孩子和大妈上车,快速开往中心医院。

  在去往医院途中,卫生巷是单行道,为了节省时间,尽快将孩子送到急救室,孙敏顾不上交通规则,选择逆行驶向中心医院后大门,终于将孩子送至急诊室。经过医生及时抢救,终于听见了孩子的哭声,孙敏也松了口气。 据医生介绍,如果再晚几分钟到医院,后果不堪设想。据了解,孩子1岁4个月大,因为发烧抽搐导致昏厥,孙敏说,当时她让两人上车时,曾轻轻拍打孩子,孩子已经不省人事,出现翻白眼等症状。还好送医及时,目前已经入院治疗。

  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确因抢救病人逆行被电子眼抓拍,车主可到交警支队科技科,提交相关证据(比如病历等),交警部门将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取消,不会处罚。

  杜鹃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