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雅视频敲诈女主播上万元 男子被移送起诉

2019-04-02 18:06:3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消息(赵丹 记者 付江)男子以能够帮助无名气主播爆红为由,引诱其拍下不雅照及视频,而后又以此进行敲诈勒索钱财。4月2日,经过绵阳警方周密侦查,这起跨省网络敲诈勒索案成功告破。目前,该男子已被逮捕并移送起诉。

  2019年1月11日,绵阳市三台县公安局北坝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被一名男子敲诈勒索13000元。

  报警人小花(化名)告诉民警,2016年10月中旬,她刚刚涉足直播行业,并在某直播平台上认识了肖某。当得知她的直播间还没什么人气后,肖某便许以高额现金回报及可助其在酷狗直播平台发展而获得了她的信任。与肖某相互添加为QQ好友后,肖某便引诱她进行了不雅表演,并偷录下视频,随后便几次以此敲诈勒索钱财。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了侦查。经过近20天周密侦查,辗转湖南湘潭、长沙等地,于1月2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将嫌疑人肖某抓获归案。

  据嫌疑人肖某交待,在拍下表演视频后不久,他偶然间发现小花已经成为拥有几十万粉丝的人气主播,于是便从2018年5月开始,以向他人传播小花的表演视频为要挟,多次要求小花向其提供的二维码转账,且每次二维码均不相同。后来,他又要求每年支付两次钱,分别在他过生日的4月支付3000元,在每年过年时支付5000元。2019年1月初,他再次威胁小花要求再转账18000元,否则将以5万元价格把相关视频及图片出售给她的粉丝。

  经警方调查,自2018年5月起,嫌疑人肖某以向他人传播其录制的受害人不雅视频为要挟,先后5次敲诈小花现金13000余元。目前,该犯罪嫌疑人肖某被逮捕并移送起诉。

SSI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