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桃花水”有点凶!去河滩开挖机,结果人机被困河中

2019-04-15 15:29:19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陈虹孝
/home/img/file/20190415/20190415153019_844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常言道,春天有“桃花水”,即桃树开花季节,雪山融化,温柔的河道会猛然之间变得汹涌。4月14日17时许,四川北川禹里镇石纽村的杨先生就上了“桃花水”的当,他发现河水上涨,准备去将停放在河滩的挖机开出,结果自己和挖机都被困在了河中。

  19时许,他拨打了报警电话求救,当地政府、民警、消防等多部门经过了一个小时的救援,成功将杨先生救出。

救援现场

  14日17时许,杨先生的父亲看到湔江河在涨水,担心杨先生停放在干河坝的挖机被河水淹没,便让他去把车开回家。随后,杨先生从河滩小路走过去,身后的水居然在不断上涨,淹没了小路。杨先生此时想靠挖机涉水开出,但几次尝试都失败了,而且水越来越深,水流越来越湍急,慢慢的,洪水淹没了全部河坝,他和挖机都被困在了汹涌的河水中。

救援现场

  19时40分左右,杨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求救。禹里派出所民警以及消防中队人员接到报警后,马上前去救援。由于河面宽广,水流又急又深,于是北川县应急管理局的救援人员带着皮划艇迅速赶到实施救援。

  但是水流太急,皮划艇根本无法到达河心,随即,救援人员再次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准备利用皮划艇带着绳索前进,然后将绳索的一端扔向挖机,另一端绑在岸边。救援人员尝试了很多次,才成功将一根粗大的绳索扔向河心,杨先生使劲拽着绳子,绑在挖机上,靠着绳子的牵引力,皮划艇成功到达河心救下了杨先生。

  21时许,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救援人员终于成功将杨先生平安送回岸边。

  李远梅 李波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