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平武县6名山里娃受邀到联合国跳牦牛舞

2019-04-25 05:56:5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周洪攀 姚茂强 王攀)

几个山里娃,从小在泥巴地上跳牦牛舞,居然引起联合国相关部门重视!4月24日早上6时,绵阳市平武县虎牙乡的6名藏族孩子早早收拾行囊,坐车赶往绵阳。他们将从成都乘坐前往美国的航班,参加4月26日在美国硅谷举办的2019世界舞蹈日活动。

“去美国,去联合国看看……”对于平武县虎牙乡虎风村的6名孩子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走出大山,没想到第一次就走得特别远,目的地竟是美国。“这6名学生将代表贫困山区的孩子,参加由联合国组织的2019世界舞蹈日活动。”绵阳一协会负责人陈竖琴说。

“本来有20个邀请名额,但由于经费有限,我们就选了6个孩子作为代表去参加活动。”陈竖琴说,近几年,她们还在平武县虎牙乡虎风村开设了一个村学馆,为这些贫困孩子进行补课,带去外界信息,开阔贫困山区孩子的视野。

陈竖琴介绍,她们所做的工作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舞蹈委员会的认可。“他们聘请我为咨询委员。”陈竖琴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邀请孩子们参加联合国在美国硅谷举办的2019世界舞蹈日活动。

陈竖琴介绍,这6名孩子以前是在大山里跳舞,这次是他们第一次走出大山,孩子们到绵阳后,先由高等院校的老师对舞台台风进行辅导,“他们以前不懂,怕参加活动出现拘谨。”

“我们准备25日早上让孩子们乘坐飞往美国的航班。”陈竖琴说,这次参加2019世界舞蹈日活动,将带去8分钟对平武风光、白马藏族以前村学馆介绍的专题片,并制作了100张光碟到现场进行赠送。

“这次,孩子们不仅走出了大山,还将到谷歌、苹果总部进行参观。”陈竖琴说,这次活动将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同时也向国际展示独有的白马藏族风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