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消磁不敢进站?逃犯一个举动引来民警

2019-05-22 14:37:4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陈婵 封面新闻记者 田之路

  身份证是实名制购票进站的重要证件,“滴”地一声刷卡验证购票和身份信息,是每个检票口必经的步骤。近日,一名男子在四川绵阳站乘车时,因为一句话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经查这人正是一名网逃。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5月20日18时40分,一名年轻男子手持车票准备进站,在进站口处观望了许久,多次尝试与前面进站的旅客一同进站。客运职工见状后,告知该男子火车站的自动验证口只能使用自己的车票及身份证,在实名验证后才能通过,自动验证口一次只能通过一个人。男子称:“我的身份证被消磁了,可能过不了这个机器哦。”客运职工便告知其进站可以走人工查验通道,但男子听闻后,仍踟蹰不决、不肯拿出身份证进站。正在执勤的民警见状有些蹊跷,便走上前想对该男子进行询问,不料男子见民警走近后,突然转身逃窜,民警迅速追赶,最终该男子被正在进站口处执勤的民警易榆鸿以及随后赶来的民警陈勇成功控制。经核实,该男子郭某系一名网上在逃人员。经讯问,男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绵阳车站派出所已通知办案单位前来办理移交手续。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