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拄拐,交警事故现场指挥交通 网友:警姿真帅

2019-05-28 06:55:4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陈俊波拄着拐杖在事故现场工作

这两天,一组照片在网上流传:四川绵阳平武县一名交警,拄着拐杖在事故现场指挥交通,引来了网友的热评。5月27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拄拐交警是平武县交警大队南坝中队中队长陈俊波,两个月前他右脚跖骨骨折,在休息半个月后,坚持到岗上班。事故发生时,因为中队只有他一个正式民警在,而他不出警就不符合出警规定,因此他拄拐出现在事故现场指挥交通。

拄拐出现场

网友:这就是“最帅警姿”

27日,网友发布的照片中,一名交警拄着拐杖,指挥着现场交通,而且指挥着拖车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耐心地和等候的司机进行解释。

据照片拍摄者介绍,当时他刚好驾车经过九环东线平武南坝段,发现前方堵车后,他下车查看情况,结果发现是两辆车相撞,虽然车上司乘人员无大碍,但导致了道路交通受阻。而在现场,一名交警拄着拐杖,和被堵的司机进行沟通交流,还交代辅警联系拖车前来,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而随后,他还拄着拐杖疏导交通。

“当时,我被那名基层一线交警的敬业精神感动了,就用手机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发布到了网上。”照片拍摄者江先生说。

照片在网上发布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好评。有网友称,每一次出警,主要是尽心、负责。还有网友表示,拄拐出警,这就是“最帅警姿”。同时,网友还给他取名“拄拐交警”。

跖骨骨折后

只休息半个月就上班了

27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照片中的交警——平武县交警大队南坝中队中队长陈俊波,他介绍,两个月前他上班时,不小心崴脚了,导致右脚跖骨骨折。那段时间,他确实无法行动,也无法上班,因为医生交代,千万不能用劲,担心骨头错位,因此他在家休息了半个月后就上班了。

25日当天,在九环东线平武南坝段,两辆车相撞后,虽然车上人员无大碍,但车损严重,无法开到旁边让行,而且该道路车流量大,导致了道路出现拥堵。接到报警后,当天值班的陈俊波拄着拐杖,让一名辅警开车,一起赶到了现场进行处置。

“我们南坝交警中队,除了我之外,还有一名正式民警和三名辅警,因为每次出警,都必须要有正式民警才符合规定,因此,我休息的那半个月时间,另外一名正式民警非常辛苦,而他也刚当上父亲。所以,虽然大队领导一再让我休息好再上班,但我可以拄着拐杖上班,就坚持去上班了,这样另外一名兄弟可以稍微轻松一点。”陈俊波说,再有半个月,可能就可以丢掉拐杖了。

据了解,陈俊波今年35岁,在平武从警已有十年,两年前调任平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南坝中队中队长。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图据网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