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窃贼偷高档茶楼还把监控硬盘偷走 警方:一样能抓住你!

2019-05-28 15:21:49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今年4月以来,绵阳城区多个茶楼被盗,而且嫌疑人在作案后均偷走监控硬盘。5月2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获悉,经过大量的摸排取证,警方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并于26日成功将其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介绍,4月17日凌晨,犯罪嫌疑人戴口罩,通过攀爬燃气管道的方式进入绵阳城区某高档茶楼,用携带的尖嘴钳撬开吧台抽屉,盗走现金、各种香烟价值1万余元。民警在现场勘察时,发现嫌疑人还破坏了茶楼的监控设备,盗走了视频硬盘。

  5月20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又利用口罩、尖嘴钳等工具,采用撬窗入室的方式进入绵阳经开区某高档茶楼,盗走现金、各种香烟等共计2万余元财物。相同的是,该嫌疑人也破坏了现场监控设备,盗走了视频硬盘。

  接警后,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民警经过了大量的摸排和取证工作,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经查,张某现年30岁,无业,绵阳市三台县人,2013年至2018年期间因盗窃被判处过四次有期徒刑。

  5月26日上午,民警在绵阳高新区将张某成功抓获。据张某交待,前几次盗窃全因监控视频被警方抓捕,为逃避打击,再次作案时,便破坏掉监控设备并盗走视频硬盘,没料到还是被警察抓到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的深挖中。

  叶渝川 杜懿霖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