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男子21岁持刀伤人致死后潜逃 48岁被捕归案

2019-06-18 16:27:5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消息(邓露 记者 付江)因持刀伤人致死,21岁的他潜逃外省,“漂白”身份,担惊受怕的过着日子。27年后,现代化科技手段暴露了他的踪影,藏匿在新疆的他最终被警方抓获归案。6月18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分局了解到,“漂白”身份的历年命案逃犯叶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1992年4月17日晚,时年21岁的叶某与受害人巩某在丰谷镇一舞厅外因口角纠纷发生打斗,期间叶某持刀将受害人刺伤致死后潜逃。案发后,涪城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但受历史条件所限,加之叶某反侦查意识较强,分局将其列为网上命案逃犯多次抓捕均未成功,案侦工作曾一度陷入僵局。

  二十几年来,专案组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当年参与办案的民警有的已退休,最年轻的也到了不惑之年,但持之不变的是专案组“4.17”代号以及新老民警持续接力的追捕工作。

  沉寂多年的案件在2019年迎来了转机。追逃组在认真梳理,深入分析后,综合运用传统侦查方法和现代化科技手段对嫌疑人及重点关系人进行了缜密排查,并于近日取得了重大突破:新疆一男子“邓某”与潜逃的叶某极为相似。

  本着不放过任何一丝希望的信念,2019年5月30日,追逃民警赶赴新疆昌吉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可疑男子“邓某”开展布控侦查,确认该男子就是潜逃27年的犯罪嫌疑人叶某。

  6月3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追逃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叶某(男,现年48岁,绵阳市涪城区人)成功抓获。经突审,叶某如实供述了27年前杀人潜逃,以及通过“漂白”身份改名换姓,藏匿新疆的犯罪经过。据叶某交待:案发后,他立即逃往了新疆,并且换了新的身份,隐姓埋名做起了建筑生意,还在当地组建了家庭,并育有两个孩子,原本以为可以安然度过下半生,没想到还是被警方找到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