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首次启动保安主题宣传周

2019-07-21 14:06:4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何勇付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7月21日,绵阳市保安主题宣传周在铁牛广场正式启动。这也是该市首次举行以“保安”这一职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周期间,绵阳各个区市县公安局将结合自身需求,联系当地保安公司开展一系列展演宣传活动。同时还将开展延伸服务,届时,保安的身影将活跃在街道、社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背街小巷。

  随着社会发展,保安已经成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中不可缺失的组成部分。作为一支重要的群防群治力量,保安服务在预防犯罪和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刑事案件和安全事故等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直接或间接地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效益。近年来,绵阳保安行业为公安机关提供各类违法犯罪线索1.2万余条,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00余人。

  1988年,绵阳市第一家保安公司诞生。截止目前,全市保安公司已发展到35家,拥有保安员近万余人。保安业务也由单一的人力防范发展为人防、技防、犬防、押运、保卫咨询、劳务输出为一体的全方位保安服务,也已经涉及生活中的各个领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