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生命就是天大的事 绵阳游仙公安特警“出更”中的一次偶遇

2019-08-02 19:4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杨挺 记者 薛世荣)8月1日上午,绵阳第三人民医院,一名叫陈桂琼的患者病床前。陈桂琼女儿紧紧拉着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特战大队中队长熊文的手,激动地说:“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及时救助,我妈妈就太危险了!我们全家人都会记住你们的恩情,你们就是我们的亲人啊!”

熊文和陈桂琼原本陌生,只因出更值勤中的一次偶遇,把一个患病老人的命运和一群特警小伙扭在了一起。

救助现场

7月29日上午7时许,游仙公安特战大队按照游仙公安分局的工作安排,对辖区内重点单位、重要部位、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逻。当熊文带领的中队巡逻至游仙区24公司附近龙家嘴公交站台时,发现一名穿绿色衣服妇女扶着一位瘫坐在地老人。那老人脸色苍白,口吐白沫,穿绿色衣服妇女一边打着电话,一边不停喊着老人,显得十分焦急。

“那老人一定是疾病突发!”不及考虑太多,熊文立即命令巡逻车靠边停车,并下车上前询问情况。见到警察,那穿绿色衣服妇女如同见了救星。她告诉熊文,老人是他姑妈,早上她们一道出门到公交站,准备进城办事,可姑妈心脏病突然发作。她从没遇到这种情况,正不知如何处理,她请求警察能帮忙救助。

作为一名警察,在熊文的心中,群众的生命安全就是天大的事!他立即安排巡逻队员从巡逻车上取下担架,将老人抬上巡逻车,并命令巡逻车拉响警笛快速向医院驶去。在前往医院的途中,他抓紧时间与绵阳第三人民医院取得联系,请求做好急救准备。

特警到医院看望老人

警车鸣着警笛,超越路上的车流,三公里的路程仅用5分钟就赶到。为抢救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经过几天的治疗,陈桂琼老人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病情已趋于好转。但熊文与队员的心里,始终牵挂着老人。8月1日,利用巡逻换岗时间,熊文与队员一道带着水果和牛奶来看望老人。见到母亲的救命恩人,陈桂琼老人的女儿激动地说了以上的话。可面对群众的感谢,熊文却只轻笑着说:“作为警察,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老人平安无事,我们就感到十分欣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