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一小区30多层单元楼深夜起火 6保安奋力灭火

2019-08-17 00:27:41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16日晚10时许,四川绵阳滨江路一小区6楼突发火灾,小区保安发现情况后,及时上楼准备灭火。正在保安准备破门进入时,同住一个小区的业主的姐姐过来打开房门,保安利用楼道的消防水,成功将火扑灭。据介绍,火灾发生位置为卧室内没有断电的空调。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起火现场

  10时50分,红星新闻记者赶到现场,发现火势已经扑灭,由于楼上还在掉玻璃渣,保安已经在现场拉起警戒线。

  △现场拉起警戒线

  家住该小区一幢一单元4楼的一位业主介绍,当时他在小区三幢一业主家吃饭,发现自己所住单元发生火灾后,还以为是自己家中起火,仔细数了一下,确认是6楼,但也及时往家中赶。此时,保安已经在灭火。

  一名保安介绍,当时一名业主发现火灾后,及时通知了保安,于是,6名保安直接上了6楼,另外有人拨打了119。此时,同住在一个小区的业主的姐姐刚好过来,发现情况后及时打开了房门。保安随后拿起楼道内的灭火器冲进房间开始灭火。由于火势较大,另外有保安打开楼道内的消防水,成功将火扑灭。

  △地上掉落的玻璃渣

  红星新闻记者来到起火的家中,物业公司的管理人员、清洁人员、保安等,正在帮助清理房间。业主的姐姐介绍,业主外出了,她母亲住在这里,不过她母亲这两天也回盐亭老家了。当时她在小区发现该单元房屋起火,于是过来查看情况,发现正是弟弟家中,于是急忙打开房门,保安及时进入灭火。

  一名杨姓业主称,该单元一共有30余层高,幸好保安采取果断措施及时灭火,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据小区物业介绍,起火位置是卧室的空调,而空调没有断电。在灭火过程中,消防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物业提醒,业主外出远门时,一定要记得关掉水电气,以确保安全。目前,消防正在调查具体起火原因。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