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凌晨跑到百公里外逮“老赖”

2019-08-20 09:20:4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金婵娟付江

  四川在线消息(王传涛 记者 付江)近日,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开启新的一轮“抓老赖”行动。执行法官深夜出发,凌晨赶到一百公里外将“老赖”带回,并送至拘留所内。

  据了解,被执行人肖某在三台县法院共有9个系列案件,涉案标的额163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肖某下落不明,执行法官通过公告向肖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肖某一直未出现。鉴于肖某的行为,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利,捍卫法律的公平正义,三台法院特向公安部门发出对肖某的协助查控。

  8月18日晚23时许,已然进入梦乡的执行干警曾波接到公安电话称找到了肖某的下落,迅速整理出门,集结人力赶往一百多公里外的被执行人所在地。

  8月19日凌晨1时许,在成都郫都区公安的协助下,执行干警在一处酒店找到肖某,并将依旧拒不配合的肖某带回犀浦派出所。

  凌晨2时许,执行法官不厌其烦向肖某阐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肖某从最初的毫不配合到后来的逐渐软化,最终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劝说,肖某同意配合处理,尽快履行义务。但是鉴于肖某多次逃避履行义务的行为,执行法官还是决定向其下达司法拘留决定书,并连夜将其带回三台县拘留所进行拘留。

  凌晨4时许,执行法官将肖某送至三台县拘留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