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万人才补贴、人才公寓钥匙现场发放 游仙区引才“不含糊”

2019-08-23 10:4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李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睿)8月21日下午,绵阳市人才主题系列活动首个县市区专场——中国科技城(游仙)人才嘉年华启动仪式举行。活动现场,游仙区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人才项目资助名单及金额,并现场为21位受资助代表颁发了资助资金牌。据了解,第一批资助名单包括“菁英团队”扶持计划16个,引才育才专项补贴项目5个,补贴资金共计303万元。同时,该区还为10名优秀人才代表发放了人才公寓钥匙。

  为加快推进“人才科技兴区”战略,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2018年,游仙区出台《绵阳市游仙区鼓励人才创新创业八条扶持政策》,由财政出资设立每年1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引进、培养、奖励各类高层次人才(团队),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自实施人才新政以来,累计发放人才项目资助资金1630万元,61家企业、158名人才享受到人才政策红利。近三年,游仙区已累计引进86名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24名博士、96名硕士到游仙创新创业,全区各类人才总量超过8万人。

  人才引进来,如何留得住?为了帮助企业培引人才、留住人才,绵阳游仙区成立了中国科技城(游仙)人才俱乐部,聘请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专家学者作为企业顾问,为人才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同时,游仙还发放“游仙人才绿卡”,解决了高层次人才就医、落户、子女入学等事项。此外,游仙区不仅建立了绵阳首个人才驿站,为外地来游仙企业求职的青年人才提供7天免费入住,还为优秀人才提供由全市统一分配的高标准装修的人才公寓。目前,已有21名首批优秀人才即将入住。

  据介绍,未来,游仙区将探索推出更多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鼓励人才以专利转让、技术入股等方式,与企业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共同体;支持企业采取股权奖励、股权出售、股票期权等方式对科技人才予以股权和分红激励,让各类人才都有更多平台和机会实现自我价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