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考生看过来!2020绵阳中考体考内容、时间有变

2019-08-23 15:30:5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8月22日,记者从绵阳市教体局了解到,2020年全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总分仍然为80分,值得注意的是,与2019年相比,2020年体育中考的方式有变化,采取“3+X”的方式(3项必考+1项选考)进行。

(一)必考内容

必考内容为三项,每项20分,共计60分。凡申报参加体育中考的学生,必须接受以下三类项目中各一个项目的测试。

第一类:引体向上、掷实心球。

第二类:立定跳远、50米跑。

第三类:一分钟跳绳、中长跑。

(二)选考内容

选考内容为一项,共计20分。凡申报参加体育中考的学生,可从以下七个项目中自选一项,在所选项目中接受统一抽取的一个内容测试。

1.足 球:运球绕杆射门、颠球。

2.篮 球:绕杆运球、往返运球上篮。

3.排 球:对墙垫球、发球(男生上手发球)。

4.乒乓球:正手攻球/反手推挡球、正手平击发球。

5.羽毛球:正手发高远球、中后场击高远球。

6.网 球:反手底线抽球、上手发球。

7.游 泳:自由泳、蝶泳/仰泳/蛙泳。

考生曾参加市级以上赛事且参赛成绩达到认定条件的,也可选取该参赛项目认定为选考项目成绩20分。认定项目包括17项:田径、跳水、体操、艺术体操、举重、国际式摔跤、柔道、拳击、武术、棒球、垒球、曲棍球、射击、射箭、赛艇、皮划艇、跆拳道。

据绵阳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在必考内容和选考内容还设置了,必考项目抽取和选考内容抽取,并现场接受新闻媒体和纪检部门监督。

(一)必考项目抽取

第一类:男生测试引体向上,女生测试掷实心球,不另抽取。

第二类:从立定跳远和50米跑中抽取一项,男生、女生均接受该项目的测试。

第三类:从一分钟跳绳和中长跑中抽取一项,若抽取项目为一分钟跳绳,则男生、女生均接受该项目的测试;若抽取项目为中长跑,则男生接受1000米跑测试,女生接受800米跑测试。

(二)选考内容抽取

从每个选考项目的两个内容中抽取一个作为考试内容,全市同选项的考生均接受从该项目中抽取的内容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全市体育中考实行网上填报选考项目,在籍学生由各地各校组织网上填报,非在籍学生由各县市区教体行政部门现场登记后,报市教体局统一纳入考生数据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