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脑梗紧急送医 交警开辟绿色通道,私家车纷纷让行

2019-10-12 06:39:46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10月11日上午,四川盐亭一名老人突发脑梗昏迷,家属紧急送医过程中,因担心县城拥堵,于是求助交警。随即,交警开辟绿色通道,私家车辆也纷纷让行,交警从接到求助车辆到送往医院仅用时3分钟,而该路段原本需要十余分钟才能到达。

正是因为及时送医,老人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10时40分,盐亭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接到求助称:自己车上有位病危老人,正赶往医院治疗,请求交警协助快速通行。于是,盐亭交警大队领导立即安排城区执勤交警迅速到通行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确保求助车辆顺利通行。

随即,城区执勤交警迅速到各路口指挥车辆,疏导交通。同时,大队领导还安排直属中队民警带队驾驶警车为求助车辆开道。求助车辆到达各信号灯路口前,执勤民警手动配时,为生命开道。沿途民用车辆也纷纷配合交警指挥,主动为求助车辆让行。

10时48分许,交警同医院护士一起将病人送到急诊室后,又迅速回到执勤岗位。交警介绍,从接到求助车辆到将老人送到医院,只用了不到3分钟,而正常情况下那段路需要十余分钟。

据驾驶员陈某介绍,他们是盐亭县八角镇人,当时老人突发脑梗塞倒地昏迷,情况危重,家属紧急送医,因担心绵西高速至医院路段车辆拥堵,沿途又有几个红绿灯,于是向盐亭交警大队求助。目前,老人因抢救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

谢婧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