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连台,欢呼不断——省文联志愿者走进安州

2019-10-23 09:56:2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金婵娟刘毅

  四川在线消息(张敏 记者 刘毅)10月21日—22日,四川省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走进绵阳安州区,开展“”坚守初心使命,书写时代篇章”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一曲舞蹈《俏花旦》拉开了此次惠民文艺演出的序幕。22日上午10时,安州区文化广场坐满了数百名观众,他们正津津有味的观看着精彩的表演,时不时的拿出手机拍照、录小视频。

  随后,男生独唱《酒歌》、小品《不忘初心》、川剧变脸吐火、女生独唱《锦绣前程》、魔术《鸽剧魅影》、杂技《球技》、歌伴舞《不忘初心》等13个节目悉数上演。

  戏剧、音乐、舞蹈、曲艺、杂技......近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好戏连台,群众欢呼声不断。看到魔术《鸽剧魅影》的表演,观众不由的瞪大了双眼,仿佛希望用自己的那双慧眼洞穿“鸽子从哪里来?鸽子又去哪里了”的秘密;在川剧变脸环节,当群众看到川剧艺术家变出了一张“五星红旗”的脸谱,顿时响起阵阵掌声,台下的群众也纷纷赞到:“川剧艺术也跟上了时代的步伐,不断的推陈出新!”

  此外,本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还组织了书画家来安州开展采风创作笔会,并将创作作品留赠了安州。同时,省文联还组织优秀文化工作者为安州开设了书法、舞蹈、摄影、文化创作课程的培训,为安州文化艺术爱好者、文化艺术工作者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据悉,四川省文联还将走进平武县、阿坝州九寨沟县开展“坚守初心使命.书写时代篇章”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