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 绵阳公开承诺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2019-10-29 06:20:4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三项原则

有政策按政策办

没政策按成功案例办

没成功案例按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办

四个区分

区分合法诉求与非法诉求

区分政策发生重大变化与“中梗阻”、推诿扯皮

区分严格执行政策与固守教条

区分为最广大群众谋福祉与个体钻空子谋私利

本报讯(记者 祖明远 尹勇)“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10月25日上午,绵阳市委市政府办公区前的火炬广场上,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市县两级“一把手”现场向基层企业、群众做出公开承诺。

当天,绵阳市委市政府举行“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公开承诺活动。活动遵循“有政策按政策办,没政策按成功案例办,没成功案例按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办”的原则,旨在切实增强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意识,着力为基层企业、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优化该市营商环境和政务环境。

活动明确提出,要做到把合法诉求与非法诉求区分开来,政策发生重大变化与“中梗阻”、推诿扯皮区分开来,严格执行政策与固守教条区分开来,为最广大群众谋福祉与个体钻空子谋私利区分开来。在具体执行层面,分为梳理任务清单、作出公开承诺、落实责任践诺、强化评估运用四步细化实施。在承诺、践诺、评价步骤都引入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未来还将运用各类媒体,总结推广一批典型经验做法,加强正面示范引领,强化反面警示教育。

绵阳还将把此项活动长效化,在全体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中开展。原则上每年3月梳理重点任务,4月作出公开承诺,半年检视整改,11月自查评估并接受社会评议。

据了解,梳理清单以来,绵阳市共为20家绿卡企业51个项目提供“绿卡”服务85次。今年以来,该市市级政务服务部门单位依申请事项材料共精减 3362 件,精减比例34.97%;9个县(市、区)共精减材料11866件,平均精减比例37.55%;共取消绵阳市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11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