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助力 绵阳“消防安全大体验”花样层出

2019-11-08 14:38:0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张金 周思羽 记者 付江)11月7日上午,绵阳市涪城区志愿文化广场,一场“消防安全大体验”活动在这里上演。模拟报警系统、模拟灭火系统、VR消防体验……消防“黑科技”层出不穷,让参与活动的市民过足了消防瘾。

  活动中,一线消防指战员还在现场为市民展示了无齿锯在灯泡上切铁丝、液压扩张器夹乒乓球,原地着灭火服等项目,让市民近距离了解灭火救援。

  在模拟体验区域,119模拟报警系统、家庭隐患查找系统、模拟灭火系统、MR灭火系统等科技项目,还原了火灾现场,让市民真切体验火场情景,学习逃生自救技能。

  在高空缓降体验项目中,消防部门做足了安全保护措施,让市民无忧体验并认识到了高层火灾发生时带来的巨大危害。

  此外,现场还可以看到大幅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板,消防宣传车和周边商家LED屏播放的消防安全公益警示教育片。

  据悉,此次活动是绵阳市举行的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邀请市民现场参与体验的形式让群众在所感所知中学习消防知识,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全民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