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牦牛从屠宰场“越狱”,惊动了特警……

2019-11-11 14:52:3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11月10日晚,四川绵阳游仙区东林镇屠宰场,一头牦牛在卸车时趁乱“越狱”。为了防止牦牛伤及群众,主人只好报警。当地警方接到报警后采取果断措施,特警在一座山上直接将牦牛击毙。

牦牛被击毙

  10日18时许,一车牦牛从阿坝黑水县运至绵阳市游仙区东林镇屠宰场,就在卸车时,一头牦牛突然“越狱”逃走,逃跑方向临近公路与村庄。牛主人无奈之下向辖区派出所求助,请求公安机关将逃跑的牦牛击毙,以免危及公共安全,造成交通事故和人员财产损伤。

  游仙区公安分局石马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向分局领导汇报,随后特战大队受命携带枪支赶到事发现场。当时天色已暗,牦牛已逃至东林镇狮庵村的一座山上,车辆无法行驶。同时,为了避免惊到牦牛,特警关掉手电,在牛主人的指引下,沿着黑暗的山路一步步向目标逼近。

  特警在与牛主人沟通和地形侦查后,制定了现场工作方案,因牦牛皮厚加上夜间视线不好,要确保万无一失,决定两只步枪同时射击。最后,牦牛被击毙。

  邓顺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