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5日晚9时起 绵阳主城区预计大面积停气40小时

2019-11-13 08:37:39来源:绵阳日报编辑:邓强

本报讯(记者文宇)因中石油实施绵阳供气工程及秋绵线隐患整改停气碰口作业施工,从11月15日21时至11月17日13时,绵阳主城区将大面积停气,预计40小时。11月12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此次停气将影响涪城区、游仙区、高新区、科创园区及周边乡镇近60万用户。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我市燃气用户快速增长,燃气供应日趋紧张,原中石油天然气管线已不能满足我市用气需要。为此,经市政府多次沟通,促成中石油在我市新增燃气专线一条。据了解,专线投运后,中石油对我市的天然气日供气能力将从150万方提升至350万方,实现绵阳主城区双通道气源供气保障,既缓解了绵阳高峰期用气压力,又能为绵阳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针对此次停气,记者采访了绵阳燃气集团、四川天新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以及中石油输气管理处成都输气作业区相关负责人。

问:燃气集团在此次停气中涉及的范围有哪些?停气时间是多久?停气的原因有哪些?

绵阳燃气集团天然气服务公司总经理龚能:停气的范围主要是涪城区主城区、游仙区、高新区,包括魏城、徐家、仙海等区域,停气时间是由周五21点到周日的13点。按照市政府安排,燃气集团采取了保控措施,比如气管站可作为部分保控;积极协调港华燃气,通过互联互通,针对部分学校和医院供气。

问:作为绵阳城区另一家供气单位,天新燃气公司停气范围包括哪些?做了哪些措施?

四川天新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营销部经理杨晓:停气范围为高新片区、科创园区、磨家镇、松垭镇、五里梁工业园区约13万户。目前公司已经向用户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经过多方协调,对局部地区进行保控,如富临医院及其周边、上马社区、科创园区商业街不受停气影响。

问:建设方如何保障施工顺利进行?

中石油输气管理处成都输气作业区副经理郭建伟:根据施工安排,施工要进行八个程序,工程量较大。为了保障施工顺利进行,我们投入各方面力量约100人,采取连续作业的方式,尽可能提前结束施工,保障绵阳供气。

问:港华燃气供气区域为什么不会停气?能对其他供区提供哪些帮助?

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企业传讯部经理周丽萍:港华燃气使用的是中石油中石化双气源,所以不会停气,港华燃气现有的5个加气站不会停气。在保证自己供区内的用户外,此次还要向燃气集团和天新燃气内的重点项目进行转供保障,比如学校、医院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