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召开ETC推广发行工作新闻通气会

2019-12-06 19:35:5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宋若琰)12月6日,绵阳ETC推广发行工作新闻通气会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自今年6月推行工作正式启动后,截至12月1日绵阳共完成新增ETC安装量30.06万辆,任务完成率为75.02%。预计在25天内,绵阳将攻坚完成新增ETC安装量近10万余辆。

  据了解,绵阳市为深入推进ETC推广发行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将联合市公安局广泛宣传讲解,七家银行为市民免费安装ETC并赠予120元油费贴补,以此让市民真正支持与主动安装。此外,要全面摸清底子、精准发力,对未安装ETC车辆分析其原因,利用城市服务属性对症下药,在重点时间段、重点场所进行分散式宣传使用ETC电子缴费高速通行的优越性,进一步扩大推广用户规模,提升ETC办理量。

  除固有营业安装点服务外,各大银行机构还将进一步增设ETC安装网点服务,特别要组织服务队伍到企业、学校、社区、乡镇等车辆密集的地方宣传及安装,真正让群众享受到便捷式安装服务。

  据悉,推广安装ETC发行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全面安装ETC能有效提高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减少拥堵和排放量,方便群众通行的同时做到节能环保,真正实现智慧交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