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员!座位不够小板凳凑数,3司机分别被记6分罚款200元

2020-03-03 18:32:2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3月3日上午,四川绵阳三台县交警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查获3起面包车超员的行为,民警分别对3名司机作出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当天上午,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三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人流、车流回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大的特点,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三台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中涪路路段开展农村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

10时许,民警在对一辆车牌号为川B103××的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属于超员20%以上的违法行为。

11时许,民警在巡逻检查中,发现川B55A××、川B961××小型普通客车存在超员嫌疑,于是将两辆面包车拦停。在民警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时,面包车驾驶员周某、秦某某神色慌张。车门打开后,民警对乘客进行了清点,发现不仅所有座位都坐满了人,而且还在车内摆了很多小板凳,多出的乘客全坐在“小板凳”上。两车均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3人。

经过询问得知,这3起超员都是因为司机想着疫情防控期间交警应该不会查车,于是心存侥幸心理,没想到却被交警当场查获。目前,民警已对3名司机分别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随着各地复工复产,道路交通运输秩序逐渐恢复,但绝不能将交通安全抛到脑后。另外,驾乘人员要戴口罩、常洗手、勤消毒,乘客要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有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贪图便宜或方便乘坐违法超员车辆。

韩伟明 罗森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