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儿家门口被拐 父母不搬家苦寻22载终团聚

2020-06-11 06:58:3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唐先生夫妇一直保存着冉冉儿时照片。

相互诉说分离二十二年以来的经历。

唐先生(右)、肖女士与女儿冉冉(左二)团聚。

绵阳被拐女孩22年后在北京与家人团聚。

“22年了,我终于见到了日夜想念的女儿。”

6月9日上午11时,绵阳安州区的唐先生、肖女士夫妇,在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区分局天通苑派出所北二社区警务工作室内,见到了失踪22年的女儿冉冉。

22年前,原绵阳安县的2岁女孩冉冉在家附近玩耍时,被人拐走不见踪影。她的父母唐先生、肖女士一直没有放弃寻找。2019年10月,绵阳刑侦通过DNA比对,最终确认河北女子王某就是唐先生丢失的女儿。

22年前女童蹊跷失踪“她就在家门口不见了”

22年后再次见到女儿冉冉,肖女士和女儿抱头痛哭。“当年娃娃失踪时,全家人都快疯了。

肖女士和唐先生的家在原绵阳安县桑枣镇立志村,肖女士至今还记得当年事发时的场景。1998年10月28日上午11时50分许,“快到吃午饭时,我发现在家门口玩耍的女儿不见了。”肖女士说,她当时大声喊女儿的名字,但没有听到回音。村子里找遍了,仍然没有女儿的身影。随后,她把女儿失踪的消息告诉了丈夫唐先生。

“听到女儿不见的消息后,我立即往家里赶。”唐先生说,当天他们找了很久,始终没有发现女儿的踪影。“女儿冉冉当时只有两岁9个多月,很可能被人拐卖。”夫妻两人随后到安县公安局桑枣派出所报案。

为让女儿找到回家路 始终让房屋保持原貌

肖女士说,为了寻找丢失的女儿,他们在绵阳火车站守了整整7天,只要看到像女儿的孩子,就会冲上去看。“当时别人还把我们当成疯子或人贩子。”

虽然在火车站没有找到女儿,但唐先生和肖女士一直没有放弃对女儿的寻找。在此期间,他们制作了许多寻人资料和小广告四处散发,也多次前往外省查找,但一直没有音信。

“只要听到哪里有被拐四川小孩的消息,我们就会过去看。”唐先生说,他在当地经营货车,妻子也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为了让女儿找到回家的路,2008年地震后,他们也只是把家里房屋进行加固,一直未搬家,并始终让房屋保持原貌。

就这样,他们在寻找女儿的过程中度过了一年又一年。

重逢缘于巧合 DNA血样比对高度吻合

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胡祥雨说,公安机关于2009年11月,对唐先生和肖女士进行了DNA血样采集,但之后一直没能取得进展。

2019年10月,河北邢台的王女士到北京昌平区打工,由于合租女子是一起刑案的受害者,作为合租者的王女士也被当地警方采集了血样。“正是这份血样进入数据库后,系统自动进行了比对。”胡祥雨说,王女士与唐先生、肖女士高度疑似具有亲缘关系。

“我刚开始与王女士联系时,她还认为遇到了骗子。”胡祥雨说,疫情期间,他与王女士进行了多次沟通,直到对方从养母那里得知真相,才答应于6月9日在北京昌平认亲。

养父母想要女儿 领养时小女孩满嘴东北话

22年的找寻,唐先生和肖女士终于见到女儿冉冉。双方父母表示,冉冉以后跟亲生父母还是养父母生活,将尊重她自己的选择。

据冉冉养母回忆,当年家里有两个儿子,她一直想要个女儿。但由于身体原因,最后有了领养一个女儿的想法。1999年,一个外地人领来一个小女孩,“当年看到小娃娃时,她满嘴东北话。”这个说话带有明显东北口音的小女孩,身上还有多处血口子及伤痕。

据冉冉养母介绍,当时根本无法看出是四川小孩,从冉冉丢失的时间和她领养的时间来看,冉冉最早应该是被拐卖到东北,然后再被拐到河北。

不知情的冉冉开始也不承认自己是四川小孩,唐先生说,这只能说明养父母一家是真心把女儿当亲闺女养。“真的太谢谢他们了,女儿到河北后应该过得比较好。” 罗瑜权 王浩臣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姚茂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