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七旬男子欲带散装汽油坐火车 拘!

2020-08-28 11:29:2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封面新闻记者 田之路

暑运安保期间,四川江油车站派出所进一步强化安检查危工作,对所有旅客行李件件过机、进站人员人人手检,严格做到人身、行李全覆盖、100%安检,为旅客提供平安的乘车环境。8月11日,派出所查获汽油500ml,并对携带者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当日18时许,71岁的旅客王某在通过安检时,被安检员发现行李中携带有可疑液体。经查验,民警发现王某携带的可疑液体疑似为汽油,数量约为500ml,随后将王某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审查。

经审查,王某承认了自己非法携带危险物质的违法行为,称自己平时常骑摩托车,担心半路没油,背包里一直装了汽油备用,今日出门乘火车忘了从背包里拿出来。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收缴其携带的500ml汽油,因违法行为人年满七十周岁,不入所执行。

铁警提醒,汽油是燃点较低、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通过非法渠道购买汽油极易造成火灾、爆炸等事故;并且非法买卖汽油导致大量汽油失控,社会安全隐患极大,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公安机关对一切非法运输、存储、使用和售卖危险物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将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严守公共安全底线。

非法加油点、流动加油车油品来路不清,质量无法保障,既扰乱成品油市场秩序又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自觉到正规的加油、加气站点购买燃油、燃气,严禁非法加油、加气行为。 同时,警方也鼓励市民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自觉抵制非法经营犯罪行为,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