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犯冒充粗心外卖员入室抢劫 作案后有恃无恐上网被抓

2020-10-15 14:4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曹望 彭文慧 绵阳频道 付江)如果你家大门把手挂了一袋不属于你的外卖,你会怎样?10月15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获悉,近日,该辖区内抓获一名入室抢劫嫌疑人,该人冒充外卖员,假意送错外卖从而实施入室抢劫。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0月12日中午时分,居住在涪城区某小区的钟某回家时,看到自家门把手上挂着一袋包子馒头,袋子上外卖单让钟某很快反应过来,可能是哪个粗心的外卖员将外卖送错了。热心的钟某将外卖拿回家中,等待外卖员来“纠正错误”。

果然,没过多久,就有人敲门。

经过隔门简单询问,钟某确定门外就是那个粗心的外卖员,她毫无戒心的打开了门。可是万万没想到,在钟某开门的一瞬间,粗心的外卖员瞬间变身成蒙面的抢劫犯,他夺门窜入房内,用刀子威逼钟某拿钱出来。在抢劫一万余元后,“外卖员”扬长而去。

在抢劫犯匆匆离去后,惊魂未定的钟某赶紧报警。工区派出所接到钟某报警后,立刻组织民警展开调查。通过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民警发现这个抢劫犯利用口罩做到了极好的伪装,小区监控未能拍到嫌疑人的全脸。

民警一面利用沿街监控锁定嫌疑人的活动范围,一面将侦查的突破口瞄向了嫌疑人使用的银行账号。

通过多种技术手段相互配合,民警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邓某。10月13日,民警在某网吧内将邓某抓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