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梓潼:抗战老兵王万帮“归队” 享年97岁

2020-11-18 20:09:4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老兵王万帮生前照片。 梓潼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绵阳11月17日电 (杨勇 彭彬)11月17日清晨,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黎雅镇崇文村抗战老兵王万帮“归队”,享年97岁。

王万帮出生于1924年,1940年,王万帮从梓潼县黎雅镇入伍参军。在抗日战争中,他跟随陆军94军第55师野战163团在湖南、湖北牵制日军,驻守长江长达4年,参加战斗无数。2015年9月,国家为王万帮颁发了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章。

据了解,王万帮的老伴先于他去世,儿子在外务工,生前王万帮和孙子住在一起。每当有志愿者前来看望王万帮时,王万帮就会将抗日勋章挂在胸前,一次又一次地讲述军旅生涯中的战斗故事,仿佛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情到深处,王万帮总会不自觉地唱起《牺牲已到最后关头》《枪口对外》《救亡进行曲》等歌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