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坐大巴突发心脏疾病 四川北川警民和医生27分钟生死救援

2021-10-14 07:05:1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李远梅 陈新 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10月12日上午,一辆大巴车载着乘客行驶到四川北川药王谷景区附近时,车上一名14岁男孩突发急病,剧烈抽搐,呼吸困难。北川公安局执勤民、辅警、驾乘人员和医护人员27分钟紧急救助,抢救生命。

12日上午11时,在247国道(九环线)药王谷景区段,一辆川u牌照大巴车停在桂溪派出所执勤民警面前。售票员称,说车上有一名男孩突发急病,抽搐得很厉害。

民警立即和驾乘人员一起,将男孩子抱下车,并就地找一处休息石凳,擦掉水渍,用警车上的报纸等软物简单铺垫后,将男孩平躺在石凳上,一起焦急等待120急救车。民警看到,男孩全身一直不断的抽搐,意识模糊,眼球上翻,脸上豆大的汗珠,而且情况越来越危急,呼吸出现困难并有短暂停顿。

55岁的老民警杨四海,立即将身上的雨衣脱下盖在男孩身上,并一直用纸片扇动孩子面前的空气,促进流通输送新鲜空气。民警不停的催促120急救以最快的速度赶赴,并不断的鼓励孩子:“孩子,坚持,马上就好了!”。

桂溪镇120急救快速赶到后,医护人员进行初步诊断,为孩子挂上点滴。“平抬着腰、护着肩、抬起腿,别伤着孩子!”,民警和医护人员一起,快速将男孩抬上担架,推上救护车,紧急送往江油市903医院进行抢救。

据北川桂溪派出所民警介绍,从接到男孩,到救护车快速赶赴,到送往医院急救,仅用了27分钟。

13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男孩小曹14岁,平武县锁江人,当天突发心脏疾病,幸好发现和抢救及时,现在已脱离生命危险,生命体征平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