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风险地区返回健康码变黄经再三提醒仍不报备 绵阳一男子被行拘5天

2022-01-24 06:58:1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岳波 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1月23日,四川绵阳涪城警方对外发布通报,冯某某从河南省某中风险地区返回后,在明知自己的健康码变为黄码并经相关部门短信再三提醒后,仍未向社区报备,其间还到楼下超市购物。涪城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通报称,2022年1月7日,冯某某从河南省某中风险地区到达涪城区后,未按照防疫规定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备,在明知自己的健康码变为黄码并经相关部门短信提醒后,仍未向社区报备,且于1月12日晚到居住地小区楼下超市购买商品,违反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给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隐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公安机关决定对冯某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