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欠薪后对外声称自己已死亡 法官走访识破骗局

2022-05-18 06:40:3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王传涛 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5月17日,封面新闻记者从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获悉,德阳市男子自某,因拖欠了三台县多名农民工工资,于是对外宣称自己已经死亡,企图逃避诉讼。三台县法院承办法官在实地走访中,发现了这一骗局。目前,这起案件将于近期开庭审理。

据介绍,来自德阳市罗江区的自某是一名包工头,曾在三台县组织了多名农民工务工,工程结束后,有部分农民工没有领到工资,自某被告上法庭。

“我们陆续接受了7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的案件,被告均为自某。”据承办法官介绍,法院在受理案件后,通过电话联系自某了解情况时,接听电话的女子说,自某已经去世了。但当法官询问详细情况时,对方却吞吞吐吐,最后还挂断了电话。之后,法官又多次电话联系自某,但电话一直打不通。

承办法官分析认为,自某“死亡”的疑点很多,不排除当事人以此逃避诉讼的可能。为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决定前往自某居住地进行实地调查。

5月6日,承办法官前往自某所在的村子,通过询问村委工作人员、自某邻居等,了解了自某的相关情况,并在当地派出所确认了自某户籍信息未存在因死亡销户的事实。承办法官确定,自某“导演”了一场自己“死亡”的骗局,企图以此逃避诉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八十九条规定,承办法官在自某户籍地房屋进行了留置送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