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掀开护栏 四川绵阳一男子下河游泳溺水身亡

2022-07-13 07:05:0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7月12日上午,四川绵阳游仙区金山村附近的金山码头,已没有了游客的踪影。7月11日下午,绵阳当地一名男子带着妻子和孩子到此处嬉水,下水后不久,男子不幸溺亡。

当地村民称,最近天气炎热,此地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玩水。村里和施工方在河滩的两端安装了铁丝护栏,但有游客将护栏掀开私自下河,最终酿成悲剧。

事发之前,不少游客在现场玩水

男子下河游泳溺水身亡 游客施救未果

7月12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在游仙区金山村附近的金山码头看到,码头处下河的两侧,已用铁丝护栏围起,岸边竖有“水深危险,禁止戏水”“汛期期间,严禁入内”的警示标牌。

现场警示标识

 

 

铁丝护栏

村民汪大爷介绍说,7月11日下午,他就在事发地点的不远处。大概在下午3点半的样子,他听到河边有人大喊“有人淹到了”。

汪大爷看到,水坝左岸不远处,有一名男子在水里挣扎,离水坝不远的3名游客跳进水里进行救人。溺水者不停乱抓,一名参与救人的游客也差点被拖下水。最终,只能眼见着男子沉入水中。

事发之前,不少游客在现场玩水

岸边的游客见到男子溺水后,立即打电话报警。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对落水男子进行救援,但因溺水时间过长,男子不幸身亡。

村民吴女士一直在负责河边的清洁卫生。“他溺水时,我看到一个女的打着光脚,跑向路边等消防人员过来施救。”吴女士说,她也是事后才知道,女子就是溺水者的妻子。事发当天,男子带着妻子和2个儿女到这里来游泳,男子脖子上套着一个儿童游泳圈,直接跳入了水中,但游泳圈在男子下水后就滑落了。

现场为未完工旅游项目 天气太热众多市民前来玩水

据了解,游仙区在打造旅游环线过程中,投入资金对芙蓉溪从忠兴镇到欧家坝一线的河段进行整治。金山码头就位于芙蓉溪下游,由中国五冶负责施工。

事发现场

今年5月,金山码头已建好了过河石墩以及石墩下错落有致的水池。“下面的水池有50厘米深,而上面的水域最深达到了5米左右。”金山村村委会副主任黎仕国说,优美的环境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嬉水。

黎仕国说,6月初,芙蓉溪上游发生一起溺亡事故,当地就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村社和施工方在沿河两岸竖起了警示标识,并在下河滩的码头处安装了铁丝护栏。

但铁丝护栏并没能阻止游客下水。“有些游客直接把护栏掀开,到河边游泳。”黎仕国说,他们曾安排村社人员对前来嬉水的游客进行劝离,效果依然不理想,“游客走后留下不少垃圾,我们最后还派人维护河道沿岸的清洁卫生。”

事发区域已经无人

当地将加大巡河力度 提醒游客嬉水还应注意安全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7月11日下午金山码头发生溺亡事故后,当地政府对该处地点进行了清理。但就在当天晚上,仍然有人在河道上游泳。

“我们目前组织了人力加大巡河力度,尽可能减少事故发生。”游仙区游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世斌说,在被网友炒成热门打卡地后,他们就在河道沿岸设置了警示标牌,并加派人员对河道进行巡逻,对游玩的游客进行劝阻。

据李世斌介绍,上周,金山码头发生了两起溺水事件,所幸溺水人员被救起。事故发生后,当地组织人力加大了巡河力度,同时,政府还准备在公路沿线设置一道围栏,阻挡游客到河边的道路。同时,提醒游客在嬉水时,还应该注意自身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