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特产“姚麻花”肉松是棉花做的?谣言!

2017-12-05 07:06:4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蓬安周子古镇上的“姚麻花”。邓四平摄

今年5月,多则有关肉松的造谣视频在全国各社交平台传播,造谣者在视频中通过水洗、火烧等方式,证明市面上一些面包、蛋糕中的肉松是用棉花做的。此类“造谣视频”给一些企业造成较大损失。11月底,“棉花肉松”造谣视频归于平静时,南充市蓬安特产“姚麻花”又遭到类似造谣视频袭扰。12月4日,“姚麻花”公司负责人姚仲秋告诉记者:蓬安食药监督管理局调查认定“姚麻花”肉松是合格产品,我们已向警方报案,并将依法对造谣者提起民事诉讼。

11月28日,姚仲秋在网上看见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名妇女用水一边洗肉松一边说,蓬安下河街“姚麻花”的肉松,尽是棉花做的,你们千万莫买、千万莫吃。希望大家转发这个视频。该妇女多次强调:这是在蓬安下河街买的“姚麻花”,千万不要去买。

“姚麻花”是蓬安特产,位于蓬安周子古镇下河街。蓬安县食药局城北食药所干部蓝图等执法人员从网上看到视频后,立即赶到下河街“姚麻花”检查。“姚麻花”公司负责人姚仲秋当即向执法人员提供了该批肉松生产厂家资质和产品合格证明书。蓝图向记者介绍:调查表明,“姚麻花”使用的该批肉松是合格产品,网上所谓“棉花肉松”视频纯属造谣,“我们建议‘姚麻花’向公安机关报案。”11月28日,姚仲秋立即向蓬安县公安局报案。

目前,蓬安警方正在侦办此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谢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