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问题一针见血 南充市嘉陵区纪委监委民主生活会“辣味”足

2018-07-03 17:18:4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嘉纪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嘉纪)6月29日下午,嘉陵区纪委监委召开以“坚持‘五个带头’、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专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宋朝华书记及市纪委伍定书记相关讲话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文兴洪到会指导。

  会上,嘉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宇旻代表区纪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树牢“四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155发展战略”顺利实施,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推进县域政治生态建设,尊崇法纪树形象等五个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宇旻带头作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

  “学习上存在实用主义倾向,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学习研究较多,对其他工作的理解思考较少……”宇旻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

  “有时安排工作,就想很快有结果、有成效,对于推动不力、进度较慢的就会严厉批评,存在急于求成的心态。”一位班子成员如是批评宇旻。

  “抓党建工作还停留在完成规定动作层面,在强党建、凝合力上下的功夫不够,缺乏创新。”宇旻直接指出一位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

  “抓案件办理重结果、轻过程,有时对程序把关不严。”

  ……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都直面问题、真诚批评、虚心接受,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文兴洪指出,嘉陵区纪委监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谈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谈原因客观公正,谈打算操作性强,开出了辣味,达到了效果;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思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