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瓶!阆中查获一批不合格灭火器

2018-09-07 20:1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佳津)9月3日,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某楼盘消防器材有问题。该局收到举报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调查核实。

该局执法人员来到该楼盘后,首先在其消防器材存放库房中随机抽取6件共24瓶某品牌干粉灭火器(4kg/瓶)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该批灭火器压力表均已失效。随后执法人员对使用过的灭火器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已使用过的灭火器导管均出现不同程度破裂。结合该楼盘此前消防演练出现过的灭火器导管炸裂伤人情况,执法人员初步判定该批灭火器为不合格产品。同时,执法人员还从中抽取6瓶灭火器送往四川省质量检测院消防中心进行检验,检验报告结果判定该批灭火器为不合格产品。

执法人员经过初步调查发现,该批灭火器材系四川某安装公司中标从成都某供应商处采购安装,共购进426瓶4公斤灭火器,货值金额24282元。因该供应商涉嫌销售不合格消防器材,执法人员已对其立案调查。

为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小区住户人身财产安全,该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楼盘开放商立即拆除已安装的不合格灭火器,重新配置合格的消防器材。同时,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对该楼盘库存及拆除的426具不合格消防器材进行了现场查封。目前该楼盘该批不合格灭火器已全部拆除并更换完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