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绸城”添新景 中贵天然气管道南充压气站正式投产

2018-09-21 18:00:4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邓强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9月18日,随着天然气进站阀门转动,四川油建川西分公司承建的中贵天然气管道南充压气站正式投产。自此,美丽“绸都”又添新景,天然气供能提升普惠西南。

作为国家“西气东送”能源建设重点项目,中贵线南充压气站位于南充市嘉陵区木老乡境内,设计配备3台14兆瓦压缩机组,与江津、遵义等压气站有所不同,南充压气站全部采用进口压缩机组,是中贵线中技术最先进,集成度最高的压缩机组。

南充压气站施工,需要在封闭的室内克服40度以上的高温,对共计3000余件压缩机组零件进行逐一拆检,同时要对其核心设备——压缩机机芯进行精细调试,为确保项目完成,承建人员积极与业主和生产厂家沟通配合,细化了9个关键环节实施方案,同时实行24小时倒班作业和严格安全管理,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

据悉,南充压气站投产后天然气年输送量约120亿立方米,将使760万南充百姓用上来自中亚及缅甸的天燃气,助力当地近远期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同时也将巩固整个西南地区形成多气源清洁能源保障局面,提高供气可靠性和安全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