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助推乡村振兴 52家企业300余种农副产品亮相农博会

2018-09-21 18:03:1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邓强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每届农博会我们都过来参展,今年特别重视,特意带了我们许多新品过来参展。”9月20日,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在成都开幕。南充展馆净地面积为800㎡,设置在西博城11号馆,以“建设千亿集群,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

多种特色农产品展出 新品茉莉桑茶受追捧

走进西博城11号馆,以“建设千亿集群,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南充展馆印入眼帘。展馆共分为11个部分,其中9部分展示展销各县(市、区)优质农副产品,一个中心展区重点推介“南充嘉作”的代表产品,一组灯箱长廊重点展示南充市的乡村振兴推进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灯箱长廊上“千亿集群 乡村振兴”八个大红字特别显眼,而下面的建设生态乡村、建设宜居乡村、建设实力乡村、建设和谐乡村、建设富裕乡村等内容一一呈现。田园新村、万亩晚熟柑桔、乡愁等图片清晰地展现了南充乡村振兴的成果。

在展区,鲜榨果汁、有机大米、有机蔬菜、粉丝、橄榄油等特色农副产品一应俱全。

“农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每届都会前来参展,目前为止,虽然只参展了半天,但是效果很好,购买的客人非常多,桑茶很受欢迎!”南充尚好桑茶店长谢直丽一边冲泡桑菜,一边向记者介绍。

在聊天的过程中,谢直丽一直很忙,忙着倒茶给客人品尝、忙着帮购买的客人找零……

南充尚好桑茶有限公司是此次参展52家企业中的一家,公司推出的桑茶主要有4个系列,32个品种;包括春桑茶、霜桑茶、桑茶粉、桑茶再加工等产品。公司副总经理刘惠民说,公司特别重视今年的农博会,特意将新品之一茉莉桑茶提前上市,赶在农博会展出。

据了解,桑茶有降血糖、降血压、降血脂、抗氧化、清肝明目、清脂减肥等功效。

52家企业参展 参展产品约300余种

据了解,此届农博会南充共有52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约300余种。推荐了川北凉粉、昌凌粉丝等10家参展商的产品参评省上的最受欢迎农产品;推荐了蓝灵蓝莓、中义油橄榄等两家参展商的产品参评省上最受欢迎扶贫产品;推荐了“南充嘉作”“好充实”两个区域公用品牌参与省上最受欢迎区域公用品牌评选。所有申报的最受欢迎产品还将在天虎云商上开网店,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本次农博会南充市推出招商推荐项目17个,总投资金额127.5亿元。其中纳入省重点推荐项目有3个,投资金额67亿元,分别是:顺庆区渔溪黄伞坝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投资40亿元;仪陇海升柑橘深加工项目,投资12亿元;高坪区万亩晚熟柑桔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投资15亿元。在签约项目推荐方面。向省上推荐签约项目25个,投资金额57.2亿元,其中,被省上纳入开幕式现场签约项目2个,分别是:投资3亿元的嘉陵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区建设项目、销售金额3000万元的四川昌凌粉丝进超市商贸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