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醋齐聚阆中古城 业界专家和代表共话食醋行业发展

2018-10-25 15:42:0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10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调味品协会主办,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中国食醋产业下一站机遇论道暨国际食醋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四川古城阆中,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成功举行。会议不仅吸引了国内众多知名调味品企业如:山西老陈醋、福建永春老醋、江苏恒顺醋业、李锦记集团、珠江桥等的参与,还邀请到了日本、德国等海外知名食醋技术专家莅临现场,与国内食醋技术专家以及业界代表共同就新型酿造技术对于传统酿造技术的推进作用进行探讨交流。

中国调味品协会会长张玉宏致辞

  中国调味品协会会长张玉宏表示,食醋行业的未来离不开传统醋企的坚守,也离不开对新时代、新技术、新机遇的把控。只有整个行业聚首,发展一心,才能有效推进中国食醋行业的快速发展与共赢。中国调味品协会将持续、积极的承担食醋行业改革推进者的重要角色,助力食醋产业实现价值升级。

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福生致辞

  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福生先生表示,本次食醋产业峰会在保宁醋公司的召开,是保宁醋创变、跨越、共赢理念的完整展现。通过传统技术交流与国际技术的融合创新,将深度推进保宁醋在食醋酿造技术层面的领先地位;通过对市场与竞争的不断学习认知,将持续推动保宁醋在品牌传播领域精细化、年轻化的进程。本次峰会是保宁醋以开放、融合的心态迎接行业、迎接未来机遇的重大里程碑事件。

中国调味品协会秘书长白燕女士

  中国调味品协会秘书长白燕女士在演讲中就本次会议的行业影响力与交流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提到随着食醋产业结构改变与消费市场升级,食醋产业的发展前景将变得更为广阔。食醋企业应该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内涵、历史底蕴与市场产品相结合,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且有针对性的产品。同时希望到会的食醋企业把握住这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强化自身能力,拥抱行业经验,共同促进整个食醋产业的繁荣。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中,四川保宁醋、江苏恒顺醋业、福建永春老醋、山西老陈醋等企业的行业专家分别就食醋领域的发展机遇与方向进行了会议发言。日本专家松下一信分享了来自日本的先进酿造技术与工艺,四川大学张文学教授、江南大学陆震鸣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陈福生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刘书亮教授、天津科技大学赵国忠教授、四川理工学院李丽博士等知名技术专家与国内外食醋领域技术专家也就食醋技术创新与变革展开了激烈的演讲与讨论。会议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新时代企业发展机遇、食醋产业与资本市场融合、AI赋能传统酿造等主题展开。中国四大名醋首次聚首古城阆中,四位名醋掌门人坐而论道,与大家分享和讨论了诸多企业管理、经营理念。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对行业与企业的联合推动将对食醋行业整体的发展方向、产品服务提升等方面起到积极深远的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