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举办艺术节展演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2018-10-29 09:08:0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马永红 张明)10月27日,由仪陇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办主办,县教育局、县文广局承办的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青少年阳光下幸福成长”为主题的仪陇县2018年中小学校暨少年宫艺术节展演拉开帷幕。

  “本次展演分为艺术节目表演和艺术作品展览,艺术作品在文化馆广场展出。”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艺术表演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所有展演作品均由仪陇县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在籍学生创作。

  笔者当天在仪陇县文化馆广场看到,中国古典式、川北民居式、园林式等风格各异的简易展室共20间呈两行一字排列。展室内,书法、剪纸、篆刻、手工、绘画、摄影、泥塑等作品应有尽有。市民纷纷走进展室,驻足欣赏,有的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从展区的设置到每一件作品都很有观赏性和艺术性,体现了地方特色、学校文化,弘扬了‘两德’精神,展示了仪陇‘三乡’文化的魅力,反映了仪陇县近年来城镇和农村的新面貌、新气象。”正在观摩作品的市民文伟如是评价。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旨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及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