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0还是118.0?南充永辉超市价格标签引争议

2018-11-05 17:35:3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苏定伟
/home/img/file/20181105/20181105173609_39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永辉超市河鳗标价118.0元,很容易让人看成11.80元!他们怎么会这样标价呢?纯粹玩文字游戏,”一名南充顾客向封面新闻投诉,说他在南充白土坝永辉超市遭遇购物陷井,在价签上做文章,8和0两个数字变小,晃眼一看,就是11.80元!到底怎么回事呢?超市为什么会这样标价?

  11月2日下午,余先生下班后来到南充白土坝永辉超市购物,买了食材准备周末自己做饭。在海鲜区,余先生买了一条河鳗鱼,还购买了一些其它食材。买鱼现场称重宰杀,这条鱼售价125.5元,一条鱼怎么这么贵?余先生细看,发现鱼的标价是118.0元,而他看成了11.80元。

  “我就做一个简单的周末餐,哪吃这么贵的鱼嘛!”余先生不想购买这条鱼,可售货员告诉他,鱼已经宰杀,无法退还。余先生感觉自己明显被套路。从他提供的照片来看,左边河鳗鱼118.0元,右边的丁桂22.80元。细看两种鱼的标价也没问题,小数点位置也对。只是,河鳗鱼118.0元价签上,8和后面的0一样大,都比前面两位数小一点。丁桂22.80元价签上,8和0一样大,则不会看错。“河鳗鱼118.0元价签,他们故意把这个8字放小,误导消费时,结账时,鱼又杀了,没法退货!”

  接到余先生投诉后,封面新闻记者赶往南充白土坝永辉超市,发现情况确实是余先生所说,会不会看错呢?一名现场购物的太婆表示,看起来就是11.80元啊!不过河鳗咋会是这个价嘛!另一名购物者看到有人问价格,细看了一下标签,准确说出了118.0元,“不认真点儿,肯定会看成11.80元。”

  永辉超市一名姓文的负责人在电话中解释,海鲜区价格变动较快,河鳗鱼价格超过100元,3位数,工作人员在标价翻数字时,百位数字为了区分,就和前面的字体不一样。11月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白土坝永辉超市,发现边河鳗鱼118.0元标价上已经改过来了,8字字体已经和前面两位数字一样大小,工作人员解释有人投诉。

  而记者在其它购物区发现,超过100元的标价,小数点前的字体都一样。为什么这个8字以前字体和前面不一样,超市方的解释叫人听不明白。余先生认为,因为海鲜区结账没法退货,这样才能套路。

  封面新闻 记者 苏定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