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渔民嘉陵江中捕到雀鳝 头扁嘴尖牙齿锋利被称“水中杀手”

2019-01-18 14:27:4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90118/20190118142904_334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这是啥子怪鱼哟?我打了30年鱼都没有见过。”1月16日晚,阆中市渔民杨波在嘉陵江阆中古城段江面上慢慢收网,竟捞起一条“怪鱼”:尖嘴、扁头、带身,不仅有牙齿,而且还十分锋利。经阆中市渔政站专家鉴定:这是被称之为“水中杀手”的雀鳝,属于原产于北美的热带鱼类。

“水中杀手”长着锋利的牙齿

  经测量,渔民杨波捕捞的这条雀鳝长约50厘米,重1.2千克。阆中市渔政站站长谢波介绍,成年雀鳝体长可达3米以上,是大型肉食性凶猛鱼类,会攻击遇见的所有其它鱼类,和“食人鲳”同是臭名昭著的“水中杀手”,也是“世界十大淡水凶猛鱼”之一。

  雀鳝本属于热带鱼类,为何在冬季的阆中市自然水域中被发现呢?谢波称“非常罕见”,他推测可能是不明真相的人放生到嘉陵江中的,因为慢慢的适应了本地的生态环境,雀鳝才得以生存。

  资料显示,雀鳝鱼卵有剧毒,不可食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