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如此“小聪明” 逆行避堵被扣12分

2019-01-22 16:07:0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吴柳锋

 

/home/img/file/20190122/20190122160720_082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文鸿 记者吴柳锋)为了避堵,有司机竟然自作聪明,选择从高速公路匝道逆行,结果被高速交警逮了个正着。1月21日上午11时20分,成巴高速交警就处理了一起这样的违法案例,当事司机被扣罚驾照12分。

  21日上午,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二支队民警在成巴高速铁佛塘收费站排堵时,一辆南充籍白色小型轿车却沿匝道逆向行驶而来,正好被逮了个正着。

  见此情形,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停下,阻止他继续逆行,并上前询问情况。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黄某是这样为自己辩解的:为了避开拥堵,所以从匝道逆行,然后经导流线掉头就可以到主线上行驶了。

  在与民警的谈话中,黄某不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一直强词夺理,辩称只是想掉个头,并强调此行为不会造成什么危害。民警当即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高速上绝对不允许逆行这种行为发生。

  事实胜于雄辩,黄某慢慢也自觉理亏,不再强词夺理逃避责任,主动向民警承认错误。为尽快化解危险,民警引导驾驶员驶下铁佛塘收费站,并处以罚款200元,并记12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