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打击非法营运!四川南部县运管局开展为期1个月专项整治

2019-03-12 14:48:0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3月11日上午8时左右,南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稽查中队执法人员在该县52队车站例行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在车站附近走走停停。执法人员通过观察发现,该车辆前方驾驶室位置放置一张纸质打印的简易线路信息牌,车内坐有3名乘客,该车辆形迹可疑,涉嫌非法营运, 执法人员立即上前依法对该车进行检查。经初步调查,该车涉嫌从事非法营运行为。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扣押,将进一步 深入核实。

  据了解,为维护经济发展秩序,保护合法经营者和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切实加强对县城及周边道路运输秩序的监管力度,南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成立了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整合集中全局力量,从2019年3月8日—4月8日止,开展为期1个月的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重点针对县城客运站、火车站、学校周边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县城晓霞路、三元街以及国道212线、省道204线等重点路段以及南部至成都、南部至南充等重点路线,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同时坚决打击有组织的非法营运团伙,严肃查处国家工作人员徇私舞弊、参与非法营运、充当非法营运车辆保护伞等违纪违法行为。

  据该县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专项整治,依法查扣一批非法营运车辆,依法处罚一批从事非法营运的人员,使非法营运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依法维护道路运输经营秩序,建立健全依法监督、综合治理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促进辖区道路运输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为广大群众营造和谐、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