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514亿元 南充顺庆区2019年计划实施103个重点项目

2019-03-15 17:42:2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彭焘刘洪和

  四川在线南充讯(刘洪和)3月14日,笔者在延安路幼儿园施工现场看到,原美亚学校已拆除,工人正在焊接支架。“项目于2月26日开工建设。”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蒲怀国介绍,在将地下天然气管道移除以及沿街一方的房屋拆除后,就开挖地基。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延安路546号,是顺庆区2019年实施的重点项目。“今年底将完成主体施工,预计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项目办负责人费汪洋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974万元,占地4.3亩,总建筑面积4334平方米,教学综合楼4层共2889平方米,地下车库1445平方米,27个停车位,规划10个教学班,可容纳幼儿300名。“该项目建成后,将充实片区的学前教育资源,满足片区适龄儿童入园需求。”费汪洋说。

  2019年,顺庆区围绕“加快科学发展、加快城乡建设,促进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的战略路径,建成“主城功能核心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宜居宜业示范区”的发展定位,立足“产区、园区、景区”三大主战场,坚持投资总驱动、项目主抓手,围绕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奋力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强县,全年部署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03个,估算总投资1514.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6.31亿元。相比2018年,项目总量少了10个,但总投资却增长107.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增长85.77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8个,总投资360.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8.35亿元;市重点项目28个(含8个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164.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9.28亿元;区属重点项目75个,总投资349.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03亿元。

  在基础设施方面,该区将实施嘉陵江将军路大桥、南充高铁商务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燕儿窝片区中央商务区CBD打造、清泉寺文化特色小镇建设等项目38个,总投资347.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86亿元。在产业方面,将实施华讯方舟南充智能制造项目、中科九微半导体设备智能制造项目、和泰光纤项目二期、奥宇望和啤酒小镇、南充欢乐购物世界等23个项目建设,总投资859.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7.27亿元。在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方面,将实施北湖公园提升改造、南充高中北部新城校区建设、“大学城”建设、延安路幼儿园、佳华路幼儿园、果山公园改造等42个项目建设,总投资306.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4.18亿元。

  针对全区重点项目数量多、体量大、任务重,该区专门设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区委目标办对照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每月进行督察通报,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并对推进不力、迟迟不见形象进度的项目亮“黄牌”,实行挂牌督办。区委、区政府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蜗牛”项目的牵头联系领导、单位负责人要在会上“背书”,查问题,说原因,承诺下一步工作进度。

  同时,为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加速跑”,该区还将在涉及项目报建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做到快推快批快建,对已落地即将启动的项目,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开辟绿色通道;对已开工项目,采取现场验靶、电视问政等方式,倒逼责任落实,着力破解资金、用地、拆迁等难题,积极优化环境,用高频率的研究部署、高密度的调度推进、高强度的暗访督查,确保项目工作“三量齐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