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技能下乡 南充顺庆乡村旅游有“味”

2019-03-29 14:00:2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黎涛)3月25日,顺庆区新复乡长远沟村,主题为“振兴乡村 助农发展”返乡农民工厨艺技能培训班开班。

  蒜泥白肉、凉拌三丝、麻婆豆腐、回锅肉、糕点……培训以中式烹调乡土特色菜品、乡村旅游知识、餐饮服务技能、餐饮礼仪等内容为主,重点针对农家菜的制作及烹饪进行实操训练,做到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相结合。

  “以前参加这种培训得去专门的培训机构,现在直接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系统化的培训,很实用。”七坪寨景区赵氏农庄负责人何燕说,相信自己在培训一个月之后,一定收获满满,一定会成为乡村厨艺大师。

  据了解,本次返乡农民工厨艺技能培训是新复乡政府联合顺庆区总工会、南充市职工大学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共96课时。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主要是当地返乡农民工、农家乐业主等共计50余人。

  “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每位参训学员至少能够学习到15道菜品。”新复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培训结束后,将统一组织参训学员进行结业考试,颁发结业证书。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增强新复乡涉旅经营户的烹饪技能和乡村旅游接待水平,提升本地老百姓的创业能力,引导其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主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