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充县第一季“一乡一节” 暨“牡丹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9-04-04 14:05:3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郑亚明 赵荣) “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4月3日,2019年西充县第一季“一乡一节”暨“牡丹文化节”在仙林镇黄楝坪村盛大开幕。来有农庄里300万株牡丹热情绽放,700亩竹笋探出头来喜迎八方游客。

  走进仙林镇黄楝坪村来有农庄牡丹园,漫步期间,处处可见鲜艳欲滴的牡丹花,或迎风怒放,或含苞待放。在牡丹精品园,大片黄色、粉色的牡丹已率先绽放,不少游客在此赏花、拍照。

  “这里引进了7个色系、50多个品种的牡丹花,花期持续到4月底五月初。”四川来有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凤介绍,目前已经开放的牡丹多为彩色花,主要集中在精品园。随着气温、光照的变化,还有越来越多的牡丹花盛放,4月6日至20日为盛花期。现在成片开放的多位白色、单层花,主要是油用牡丹,逐渐开放的才是观赏性牡丹,多为彩色、多层花,十分艳丽。

  张文凤介绍,为了让游客拍的开心、玩得高兴。本次牡丹节开展“情绕炊烟、回味乡愁”美食品鉴、“以渔会友,凭栏人生”垂钓大赛、“牡丹花语、诗意人生”摄影、书画创作大赛、“百车自驾、情人踏青”、“我健康、我快乐”千人户外徒步露营等主题活动。还新增泛舟竹筏、网红喊泉、高空滑索、原野射箭、春笋采挖等游玩体验项目。涵盖了文化交流、赏花旅游、经贸会展、体育休闲等多个领域。

  记者看到,八方宾朋走进千亩牡丹园,看万花争艳、闻满园芬芳,一饱眼福;“好吃嘴”们遍尝山野美味,填满儿时的记忆,一饱口福;艺术家们用包含感情的镜头和画笔定格美好瞬间。说牡丹、写牡丹、画牡丹,充分挖掘、展示“仙林仙境”的文化内涵,让游客品味到山野间的静谧和花香浸润的惬意。

  “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这是我们的服务追求。”西充县仙林镇党委书记黄坤告诉记者,为了让游客畅游花海,领略“仙林仙境 国色天香”,该镇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农家乐8家,沿途新增停车位500个;园区新增垃圾桶50个、新增2个公厕、新建游步道7000余米、志愿者30余名……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农家乐、美食体验区等都要严格依照标准提供规范服务。

  一花开艳满园春。牡丹节的举行,让仙林沉寂的山村突然变得热闹起来,除了公司销售金丝皇菊、雷竹笋、雷竹种苗等产品外,村民们的南瓜籽、干豇豆、萝卜干、土鸡蛋顿时成了抢手货,增加收入、尝到了甜头。据了解,该公司辐射带动了周围4个村。平时,有30多位位村民在来有公司长期务工,忙时雇工达100多人,户均增收2万左右。

  据了解,近年来,西充县为加快“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全力打造“全景西充 全域旅游”,培育出众多的“以花为媒”乡村旅游品牌,乡村旅游成为了该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