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纪委:紧盯清明还政清风

2019-04-04 14:07:19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石小锋)“廉花盛开香溢远,和风细雨沁人。营山县纪委温馨提示您:清明节期间,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亲访友;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和各类购物卡;严禁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赌博敛财。”清明将至,营山县纪委突出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紧盯重点场所,持续开展专项督查,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请将你们清明节假期值班表和公车安排情况表提供一份。”4月3日上午9点,营山县纪委监委干部钱泳江和石小锋开始了一天的作风督查。

  据悉,今年清明假期,营山县纪委监委将派出3个督查组,对各部门和单位公车使用纪封存情况、利用公务车进行祭扫等进行抽查;还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餐饮、娱乐、会所、商场、宗教等场所公款消费、公务接待、党员干部参加迷信活动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本次专项监督的督查人员和督查单位都是随机产生的,督查组人员每天重新分组,被督查单位也是由组长当日随机抽取,有效确保了督查的客观公正。

  “节后,我们会将督查情况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反映的‘四风’问题案件依规依纪进行严肃查处。”营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