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油大县奖励资金项目助力四川南部县乡村振兴

2019-04-12 17:39:2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近日,记者从南部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南部县2018年中央财政产油大县奖励资金集中使用示范县项目总资金1000万元,其中油料生产示范资金600万,2018年南部县中央财政产油大县奖励资金集中使用示范县项目油料生产示范实际完成面积31680亩。

  据该县农技中心负责人介绍,2018年南部县规划实施在东坝镇、窑场乡、梅家乡、八尔湖镇、盘龙镇、碾盘乡等乡镇建立油料作物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片27000亩,其中建立6100亩油菜生产核心示范片,建立了200亩集中育苗场,在拟定的9个乡镇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贫困村建立了15000亩“四新”技术展示片。其中: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油菜花节生产示范片11000亩。油菜免耕直播、免耕稻草覆盖、机播机收示范片3800田,果套油料作物核心示范片1000 亩,在东坝镇及老鸦镇油莱新品种展示2片206亩。在油菜生产示范区共扶持建立了15个油料生产农机专合社及一个油料加工厂。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南部县2018年以来加强油料生产质量安全控制及品牌建设,重点是富硒花生特色油料生产,质量安全控制“三品一标”认证,电商平台建设及“三弄春”牌菜籽油,黑花生及月亮湾豆干品牌建设。

  据悉,通过科学安排并结合有力的技术指导,南部县2018年中央财政产油大县奖励资金集中使用示范县项目资金,再次为油菜高产、农民增收、食用油安全、农产品品牌建设、示范片生产条件改善及农业产业发展等多方面注入了强大动力。南部县利用产油大县奖励资金集中使用示范县项目部分资金通过连续筹划举办多届菜花旅游节,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村脱贫,为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开创了一条具备实效的路子。

    编辑推荐